close

hello kitty坐在巴黎凱旋門上.jpg
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evaair.com/zh-tw/index.html)

先自我介紹一下

我是剛體檢完 開始漫長等待中的  三招人 !? (還熱騰騰的)

其實報考空服完全是一個意外

從小我沒有過空服員的夢想

甚至畢業後我也不曾想過 自(ㄧㄥ) 己(ㄨㄣˊ) 可(ㄏㄣˇ) 以(ㄌㄢˋ)

到現在還是想不明白我兩年澳洲英文細胞在幹嘛??(活在我的澳洲舒適圈)

一直到今年四月,我才下定決心要將我的身、心、靈??投入空中

我離開了原本的工作,七月多回台灣後開始準備

接下來的分享,是想給一樣想報考的姊妹們參考的資訊

這段時間,我也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文章,從其他人的分享文中得到很多

所以抱著感恩的心,我也來了~ (肛溫蛤)

os.我沒有宗教信仰

 

首先,我們從線上履歷投遞開始說起


三招的線上履歷開放時間為2016/8/1~2016/8/20

我七月從國外回來後一整個就自己覺得九月才會開始XD

還好八月中跟一位長榮服役中的朋友吃飯才得到消息@@

(我整個很不專業的發漏招考資訊,所以我就說真的是意外)

我在得知消息後,馬上登入長榮網站報名並取得序號

(我只有先登入了身分證,取得序號,沒有馬上送出履歷)

接著開始著手準備 *生活照 *中文自傳 *英文自傳 *大頭照

首先生活照一張

很多人會選擇到專業攝影師那拍大頭照+生活照

(其實我覺得那生活照根本就是為了履歷而拍,不是我真的生活照阿~~~)

但因為我沒這預算,也是剛好本來想去拍大頭照的(網路推薦)某知名攝影暑假公休,因而作罷

最後我的生活照是請朋友幫忙拍的

生活照拍攝建議穿著 *洋裝/短裙 *短袖/無袖上衣 *包鞋

在生活照的拍攝方面,因為要自己找朋友拍,所以拍攝前我做了很多功課

生活照的部分,我總共請朋友幫我拍了兩次

是因為第一次拍完之後覺得很失敗,一點也不生活啊....何來生活照之說

所以我拍了第二次

簡略說明重點 (以下為個人見解)

*最佳姿勢為站姿 (露出手腳)

*鞋子部分只要是包鞋都可以(第一次的拍攝我穿了平常根本不穿的高跟鞋,後來覺得沒這必要)

*頭髮整齊乾淨 (沒有一定要盤髮,可以自己選擇你覺得你最好看的髮型,但切記不要頭髮蓋住臉)

*場景簡單的環境 (盡量不要有路人,要凸顯妳自己呀!孩子)

生活照END

 

接著中、英文自傳部分

中文有規定含標點符號500字內(應該沒記錯)

中文真的是怎麼打都可以超過,我還有點嫌500不會太少嗎

我人生說來沒發生什麼大事,但也還做了滿多事可以告訴他的XD

英文部分,一開始我以為是500字(500個單字)

後來我落落長打完快一整張a4要上傳時才發現

蝦毀!!!? 是含標點符號1500字元(也就是說APPLE就算5個字)

我整個崩潰(可能只有我自己誤會XD蠢蠢的),好險刪除比加字簡單T_T

我自己在打自傳覺得英文的部分比較擔心文法錯誤

所以自己打完後,也有再請朋友幫忙修正文法

 

大頭照的部分

其實已在長榮服役的朋友告訴我一般的證件大頭照就可以了

但我後來還是重拍了大頭照(穿了白襯衫+假裝綁了包頭)的拍了一張

上傳的生活照跟大頭照有限制檔案大小

需要壓縮一下檔案

推薦大家可使用Caesium壓縮,很好用 

以上,線上報名結束

 

我其實本來想把初試+筆試打在同一篇的,但突然發現時間到了,我該出門去看電影了@@

我們下篇見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榮 空服 履歷 三招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