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投完線上履歷後

我經歷了一段非常漫長的等待

參考之前大家的時程表

這次三招的通知時間好像真的是有點很晚

總而言之,感謝上天保佑讓我順利收到

初試.png

通常在收到簡訊前,email都會先寄出

然後大約還要再等個30分鐘~1小時左右才會收到簡訊

我完全明白與能體會那種時不時想打開信箱刷一下的心情

但我明明就也開了信件通知,還是一直覺得會不會是我漏了通知,想要親眼確認

但事實證明,我最後還是先看到通知,才發現信來了

所以建議大家,打開手機的信件通知功能

刷信箱真的很煎熬阿~~

廢話結束,我們進入重點


我將初試的準備分成幾個重點

*英文、台語廣播詞

*應考服/鞋

*包頭

*筆試心算/適職測驗

*手寫履歷一份

*生活照兩張

 

- 英文、台語廣播詞 -

收到簡訊後我馬上開始尋找歷代廣播詞的考古題

網路上真的還挺多的,不過之前的考古題都著重在真的是廣播詞

但現在的英文實際初試題目都生活化很多

任何前陣子的新聞時事都有可能被拿來當短文

建議可以使用機上雜誌做練習 會比較多元化

https://goo.gl/rvkOHI

 

台語部分的話就幾乎都還是跟機上有關

而且通常題目就在考古題中

我覺得台語不好的加緊練習考古題就可以了

 

在收到初試面試通知後到面試當天

大約還有兩個星期

我沒有參加過任何關於空服的補習班或研討會

所以長榮現役的朋友非常推薦我可以找讀書會

除了互相有對象可以練習之外

也可以從別人身上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加強

或是因為大家都有相同的目標

也都很不吝嗇的給予意見

我真心覺得幫助很大!!

 

但畢竟讀書會不是每天大家都能一起練習

所以還是每天還是得花時間習慣這種讀的感覺

除了讀書會之外的時間

我也會找朋友聽說念幾段短文,給我建議

自己也可以在家錄音聽

語調、速度、音量等等

不過畢竟自己聽不准,還是要找朋友幫忙一下

 

- 應考服/鞋 -

一開始我也是打算要去西門町某店訂做襯衫+裙子

但後來我在已經要面試的兩周左右前到店內詢問

才知道原來訂做要2~3個禮拜的時間才會好

但他們也有現成的供時間來不及的人可以直接買

不過價格都一樣,沒有因為現成的比較便宜

再加上他現成的襯衫質料都偏軟 (我覺得很沒氣勢)

所以最後便作罷,沒有在該處買

(後來覺得好險沒在那買,因為真的沒必要買這麼貴的應考服)

最後最後,我的襯衫是在網路買的 才390 (西門要1300)

而且質料也是我想要的,也夠合身

裙子我自己本來有一件,但感覺有點短,不太好

所以最後是跟朋友借了一間G2000的裙

沒有非常合身,但至少長度夠,也不至於太寬鬆,所以就穿了這件參加了初試複試

鞋子部分

也是借來的

有位朋友有參加過瑞X的課,跟他們買過鞋

我就借了他那雙8公分高的鞋

但真的還滿好走的

鞋子還回去後,我真心的一度想自己再買一雙 

我有查到這雙鞋從哪來的,為避免廣告嫌疑

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在留言問我 (俏俏話)

或者你們在網路上善用關鍵字也都可以找的到唷^^

 

- 包頭 -

我是長髮,而且是髮量多的那種

看了網路上的法式包頭教學影片

我只能說

他們綁得容易,我綁得好累

覺得大家在面試前,一定要多練習

找一種自己最上手的

不要面試一大早在那為了綁顆頭那得很煩躁

我本身有很多孩子毛(嬰兒毛?胎毛?)

所以收頭髮真的費了我很大工夫

很推薦大家可以買順髮膏(網路也很多人推薦的)

2016-11-07_153932.png

(品牌 UTENA )

粉色是一般型 / 綠色是加強型

因為孩子毛真的很頑固,所以我買了綠色的

一般建議大家可以買粉色就好

我覺得綠色拿來順其他部分還是有點太黏

所以必須要適量使用

不然很慘....

 

- 筆試心算/適職測驗 -

首先心算會有五題,10分鐘作答時間

在網路上我有看過提供給大家練習的題目

但實際考題其實數字沒有網路上的練習題多

而且重點是   題目小數點後有幫我們對齊!!!!!!!!

很貼心的心算考試!!

我自己在面試前兩天有在家練習做了幾題+計時

我十分鐘大約可以算完兩題(但我練習的題目比實際考題長)

所以當天心算考試時,我總共寫完了三題+第四題一半

網路有消息指出,只要對一題就好,所以要驗算

但我當下算得很開心,比在家練習時候算得更爽

所以我忘了驗算@@

幸好...我過了

所以提醒大家,記得驗算!!!!

驗算完一題後,有時間在繼續往下寫

適職測驗

網路有很多考古題

真的不外乎都這些題目

只要以公司的立場寫

別害怕你寫得有多狗腿,就大膽的寫!!

我印象中覺得比較難的一題是

進入公司後,你該如何發揮你的道德心?

姊明白何謂道德

但要我形容我真的得要好好想想才回答得出來

 

 - 手寫履歷一份 -

初試時候,若你順利地通過了廣播詞

到寫完筆試後,會需要繳交一份手寫履歷(含中英自傳)

這張手寫履歷

真!!的!!很!!重!!要!!

(講三次都無法形容他有多重要,所以我只講一次)

在往後你的複試,中英文的小房間中

考官都是看著你這份手寫履歷問問題

所以 還在後悔線上履歷沒好好挖洞給自己的

趁著手寫履歷 挽回吧!!!

在我經歷了準備複試的階段後

大概可以從履歷中(除了自傳之外)找出幾個挖洞給考官問問題的地方

*暱稱 / 英文名

*個性 (優缺點)

*學校社團 (應屆畢業生的話)

*職業證照 (護理師等專業技能)

*求職理由 (別再寫從小的夢想了!!)

然後,我記得我在寫這份手寫履歷時

有看到有人說,建議不要有塗改比較好

但我只能說,不要有塗改真的超難

我真的真的真的寫的 手 很 酸

結果當時在筆試後,長榮工作人員會再跟大家講解一次如何寫這履歷

會有時間修正(但沒時間給你寫自傳,所以一定要先寫好)

最後我交出去的手寫履歷中

還是多了很多立可帶修正的痕跡

所以事實證明...

寫錯了塗改真的沒關係

除非你是大量的修改大量地使用修正液

那會弄得髒髒的話 就算一張重新寫吧!!

 

- 生活照兩張 -

經過線上履歷交了一張生活照,掌握了訣竅後

其實再交兩張已經比上次容易多了

我交了兩張照片一張站著 一張坐著 都在戶外

其中一張的照片我穿的是牛仔長褲

就真的很生活的生活照

 


本來我這篇文章應該是要分享初試的

怎麼打到後面好像變成準備

所以...下一篇我們再來分享初試經驗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